紫色_浮云

【审神者与刀/企划四】论一次命运的相遇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情戳主页

♬ 企划四产物

♬ 私设多多的哨向au(但其实没写很多)

♬ 算是后藤藤四郎 x 自家男审(比较算是亲情向吧...)

♬ 大写的我流OOC!慎入!

♬ 就是块日常向的小甜饼

♬ 起名废所以标题乱取

“松月!” 房门被大力推开,砰的一声撞上墙壁,碰撞声和叫喊声震醒了趴在桌上补眠的少年。

“松月,起来了!” 栗色头发的青年一脸焦虑地试图唤醒打算继续睡下去的黑发少年,双手毫不留情地推搡着可怜的小脑袋,换来少年不满的瞪眼。

“瞪什么!你知道上头已经在追着要上次事件的报告了吗” 把少年的办公椅推走,青年一把抢过被主人当枕头的键盘,一边滴滴哒哒地敲打着无辜的电脑键一边吐槽少年的睡相:“你是怎么睡在键盘上的啊!不痛吗!”

“后藤你好吵...” 被唤作松月的少年双眼惺忪地窝卷在办公椅上,张嘴打了个哈欠,看不需要他继续忙活,伸手抓过桌上的玩具熊当抱枕就闭上双眼继续梦周公了。

被松月气到火冒三丈,但后藤细想一下好像还真是自己的锅。要不是自己太过放纵松月,或许这小子还不会屁股翘上天,死都不看他一眼。

后藤努力地回想了一下,自己当初到底是怎样掉入了名为松月的这个贼船呢?

++++

孤儿院的后院很安静,和热闹的庭院相比更是如此。隐隐约约地后藤听见了远方传来的小孩笑声,活力四射的孩子们到处散发着烈日一样的气息,和头顶上被参天大树抵挡着的太阳一起燃烧。后藤露出了微笑,他想起了自家的弟弟们,他家里弟弟众多,日常被可爱的弟弟们包围的后藤也很喜欢这样的气氛。

但是后藤没有接近孩子们在玩闹的庭院,相反的他在这个无人的后院溜达着。他是无意中发现这里的,除了自然的声音和远方的玩闹声,这里没有任何声响,安静如一座死城。

但是鸟叫声和树叶风沙的声响宛如交响乐一样起伏,成了后藤脚步声的伴奏。他拿着一块麻薯咬了一口,甜腻的红豆泥搅弄着他的味觉,太甜了,后藤皱眉。

本想把剩下的都送给弟弟们,但是这个太甜了,不利于弟弟们的牙齿健康。于是后藤打算过后把剩下的都给了药研和厚,至少可以伴茶一起吞下去,总好过浪费了。

走着走着,他发现自己越来越靠近孤儿院了。这一家孤儿院就坐落在他家的附近,熟悉的建筑都露出了菱角。后藤决定离开了,他本来只想散散心,也没什么烦恼,纯粹到处溜达。

后藤看了一下时间,下午一点半,正好回去能赶上一期哥的午饭。

“啪嗒。” 轻微的声响在树林里很是清晰,后藤被吓了一跳。光天化日的,自己怎么就这么敏感呢?

很快,制造声响的主人走了出来,黑暗与阴影为其披上了神秘的黑纱,直到剖开森林的光亮照出了来客的样貌。

回想起来,后藤觉得,这就是所谓的命运吧!

是一个小孩,大约六七岁左右,杂乱的头发意外地柔顺,虽然看起来乱七八糟,但好歹还乖巧地贴着额头,这也因此挡住了他的容貌。小孩低着头,像是在地上找着什么,后藤想,总不能放任这孩子到处跑,于是上前一步打算帮忙。

“你在找什么吗?”

小孩被吓了一跳,紧张地抬起头,看见后藤靠近还慌张地往后退。

“啊...你别怕,我只是刚好路过而已。” 后藤第一次被年龄小的孩子这样对待,一直以来他都很受小孩子们的欢迎,稍微有点受到打击。

后藤努力证明自己的无害,他双手高举,像电视剧里的犯人一样缴械投降,两人就这样眼对眼对视了几秒钟。

感谢小鸟先生/小姐提供背景音乐,我该庆幸不是乌鸦飞过吗?听着在寂静的树林里响起的鸟叫声的后藤保持着纯良的表情在内心吐槽道。

黑发的小孩似乎放松了警惕,张大着圆润的黑眸仔细地观察眼前的人。

后藤瞬间凑上前,使唤起自己和弟弟打交道的经验迅速让小孩相信了他。

“我以前也常常来这里,怎么都没见过你呢?”

“你好可爱啊!叫什么名字啊?”

“我也有好多弟弟,还有几个和你差不多年龄的呢!”

好不容易让这个警惕性高的小孩——松月透露了自己的身世背景,后藤在问完后才发现自己有些过分在意这个孩子。

松月是刚刚来到这家孤儿院的。他的父母失踪之前把他送进了孤儿院,之后毫无讯息。也许是因为父母的关系,他不爱说话,也参与不了和其他小朋友的玩闹,不爱凑热闹,更不爱和别人接触,孤僻的性子让其他小孩都不喜欢接近他。

松月是无意中发现这个后院的林子的,他漫无目的地到处乱晃,想要离热气腾腾的前院越远越好,就找到了这个好地方。比起孤儿院,松月更喜欢待在这里,孤儿院的修女只好让他自己常常来这里玩,但也不能随时随地看着,所以这次松月是自己一个人来的。

后藤觉得这孩子是有点孤僻,但意外的待在他身边会有很舒服的感觉,后藤把这个解释成了自己在意的理由。

“你不喜欢和别人玩吗?”

后藤摸摸小孩的头,换来了小孩的瞪眼。他别过眼神,不敢否认他更想捏一捏松月的脸颊。

“他们好吵。” 嗯,完美的理由。

“那我以后得空就来这里陪你玩好不好?” 后藤方才已经得知松月在找的是乐子,他在寻找着树林里奇形怪状的石头并收集,这是他近来的乐趣。

他和松月说了很长时间的话,各种话题乱串着说,平静的时光很快就流逝了。天色渐暗,肚子开始打鼓,后藤送松月回了孤儿院后才赶回家,不意外地发现自己错过了午餐,并在向他炫耀的厚的嘴里塞了一口麻薯。

++++

“奇怪的自来熟哥哥?” 听了在吃瓜的松月面无表情的叙述,修女露出了惊慌的表情。

“痴汉?!变态?!正太控?!”

另一位年长的修女温柔地笑着一拳砸在胡思乱想的修女的头上,“想什么呢你!”

想起那位很会照顾小孩的后藤和他家那群兄弟,年长的修女总觉得这是个让松月敞开心扉的好机会,暗戳戳地想着如何增加两人相处的机会。

++++

那之后,后藤实现了他的承诺——几乎一周有三四天都和松月一起躲在“秘密基地”里谈天说地。他们能从将来会是哨兵还是向导谈到树林上的鸟窝又多了几只稚鸟,也会一起吐槽后藤家里的兄弟们。亦或者他们会你躲我藏地借着地势玩起只有两个人的捉迷藏,后藤几乎没有赢过松月,唯一一次的胜利是因为他躲在树上,松月看不见他。

后藤通常都会带来自己哥哥做的点心送给松月,也借此掌握了男孩那被糖分自立为王的胃。小孩嗜甜实属正常,但后藤实在看不下去松月什么甜度都能接受的味蕾,更担心他的牙齿会不会是第一道被蛀虫攻略的城墙。

后藤很喜欢待在松月的身边,给了他一种不同于家的安全感,松月以后一定会是个向导,后藤坚信着。

虽然他不希望松月被牵扯到这样危险的世界,但松月有这样的潜质,被塔发现也只是时间的问题,和他一样。他前几日刚刚收到来自塔的信件,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都符合哨兵的资格,他将要进到封闭的塔里开始接受训练,这也代表着他再也没有机会见到松月了。

既是日后路上相逢,但也不能再相认。后藤希望松月能这样平平稳稳度过一生就好。

时间就这样慢慢流逝,两年的光阴拔高了松月的身高,也让后藤的脸上铺满了成熟的刻文。他们到了离别的时候——这一年,后藤17岁;松月10岁。

在他向松月道别时,他送了松月一只玩具熊。小熊几乎和松月同高,小孩艰难的抱着,脸蛋蹭蹭毛茸茸的玩偶,露出难得一见的微笑。他很满意,后藤解读出了潜在的意思。

“谢谢后藤。” 松月的黑眸藏着万千星河,如同黑洞一般纳入一切,像大海一样反映出他的容貌。道别的话被卡在喉咙,肺部的空气拼命地扯着沉重的语句,渴望就此把字句都拖回心脏。

后藤深呼吸一会,用袖子擦掉眼角的不舍,轻声对松月挥别:“再见松月,我要去很远的地方上学,估计很难再见了。”

后藤还是没能说出再也不见的话,内心深藏的某一处在大声嘲笑他留恋的心和无从摆脱的胆怯。或许他还是希望能再见到松月,既是当时彼此都可能认不出对方,亦或是只能当个萍水相逢的路人,也总好过没能再见。

离开时,松月的视线很强烈,后藤依旧没能让他参与孤儿院的小孩们的圈子,却着实敞开了禁闭的大门。

在修女要来接松月的时候,后藤停下了脚步。松月在后边叫住了他。

“后藤,我们会再见面的!”

此刻,小孩亮丽的笑容比月光柔和也比烈阳炽热,深深地刻在了后藤的心跳上。

++++

华妃娘娘曾说:贱人就是矫情!

后藤真不想承认自己是贱人。在进入塔开始哨兵的训练以后,他在这里也认识了不少朋友,生活辛苦但也还算惬意。与家人长久未能见面固然倍增思念,但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后藤希望自己的念想能化作细线随风飘扬至家里,传达他的平安。他不是个怕寂寞的人,但黑夜来临的时候难免会希望有个人能够陪在身边,驱逐周围呼啸的风声。

然后第二天他就被教官点名留下,他们匹配了一位向导给他。哨兵需要向导来稳定他们的精神和协助他们一同作战,向导和哨兵互相依靠,哨兵保护向导而向导安抚哨兵,后藤第一反应就想起了可以随时给他平稳又温和的松月。

第一次见到他的匹配向导的时候,他首先看到的是个犹如小孩身高一般都玩具熊,惊讶伴着他看清未来拍档的脸的瞬间席卷全身,简单来说:他懵了。

“松月?!”

声带被拉扯着,短短几个音节变得和石头一样沉重,内心深处在欢呼,松月一如初见那样静静地看着他。紧张地跳动着的神经被一股温柔的暖流抚摸过,仿佛被披上了柔软的纱布,后藤终于真切地意识到——松月成为了他的向导这一事实。

所以当初的挣扎变成了黑历史,他都想先替松月打自己脸。

后来后藤才得知松月在他进塔没多久后就被发掘出向导的潜质,很快的也被送进来学习。他一开始也没想到会匹配到后藤,一开始答应会来也只不过是希望在这里遇到后藤而已。

命运让他们相遇,于是他们在森林里相遇;时间成了见证者,他们互相参与对方的两年时间之久;命运让他们分离,所以他们在森林里挥别;时间又再度见证,他们接下来会一起走一辈子。

++++

在孤儿院的时候,松月最期待的时间就是后藤来找他的那一刻。

他的父母的不负责任并没有给他留下思念,但年纪尚幼的他也难耐孤独。周围的小孩和他不一样,他们热情得可怕也太过跳脱,既是不说出口松月也能听到他们精神上的高鸣。

紧紧地捂着耳朵也遮挡不了这些噪音,年长的修女告诉他,你是侵入了他人的精神世界,这并不好,必须学会控制。

但是松月做不到。耳边太过吵闹,于是他跑到了更加安静的后院,和来后院散步的后藤相遇了。

少年站在树荫之下,绿叶和树干是衬托主人公的背景,鸟鸣是悦耳的交响曲,柔和的微笑下是热烈的心,阳光透过间隙渗入大地,碎光撒在他的身上,铺散在栗色的发丝和眸色之中,深紫的颜色挂在两条跳脱的发尾,犹如他在电视上看到的神祇。许是第一眼太过惊艳,一向防人之心很重的他一下自己就接受了后藤的接近,孤儿院的修女们都花了很长时间才让他信任。

后藤和其他人不一样,他的内心很平稳,但有时又很热闹。在后藤笑的时候,他的精神频率会高涨,却没有那种如同电视收讯不好的雪花似的噪音,连带着松月也忍不住笑出来。后藤谈起自己的家人时,他的语调温柔,内心的大海也平稳的流动,松月置身其中,也希望自己就这样被海水包围。

他喜欢待在后藤的身边,很舒服,很安静。

但他不懂为什么后藤原意一直留在他的身边。后藤和他说:“有时候对着太亲密的家人,有些话说不出口,但不知道为什么,对着松月我就能说出来,感觉松月能和聆听我的话,接受一切,我很安心。”

松月还是没能明白,但后藤说过他的气息很温柔,松月也喜欢这样永远待在后藤的身边。

越是珍惜,分开的时候越是疼痛。后藤和他道别时,松月的内心被恐慌紧抓着,呼吸也断断续续的,在太阳的热度下却宛如坠入冰地,只不过一向不善表达情绪的他习惯按捺下崩腾的恐惧,努力听清后藤的一字一句。

他不想和后藤道别,但是后藤厚实的手在摸着他的头,又送了他一只小熊,松月内心的紧张感忽然消失了。这是短暂的告别,他们还会再见面的,有声音在耳边轻声细语。

所以他对着后藤笑着说道:他们还会再见面的。

++++

后藤的对战能力很高,一般上来说几乎都不需要他的出场。后藤虽然是稳重之中带点皮的大男孩,但精神状态稳定,根本不太需要松月的帮助。除了在过度训练的情况下,哨兵难以压制的对战斗的渴望会让他烦躁,松月这时候只需要静静地走过去抱着他,释放出包容的气息,后藤很快就能冷静下来。

在两人成了拍档以后,松月越发的慵懒,有后藤在身后替他忙活,他都习惯后藤对他的照顾了。

就像现在。

看着在疯狂打键盘的后藤,松月瘫着一张脸。这次是惩罚,松月内心疯狂地吐槽,笨蛋后藤。

事情是这样的,在两人选择在后勤指挥部工作以后,要他们出的任务也不多,依他们的实力也出不了事。但上一次偏偏出了问题,导致后藤为了保护松月差点儿暴走,松月废了很大力气才勉强压制下后藤暴涨的神经。

两人的精神受到伤害,只能奄奄地躺在医院一星期。松月摸了摸跑到他身边撒娇的秋田犬,发誓一定要惩罚一下后藤,直到他学会保护自己,就算后藤现在让他的精神体过来卖萌他也不要原谅,然后趁机多撸了几下。

松月的体术不好他自己也知道,所以他专攻其他方面如枪械和精神攻击。后藤一直保护着他他也知道,像一个哥哥一样护着他,不会的文件后藤來批,拿不到的资料夹后藤帮他拿,生活中的鸡毛蒜皮的小事都有后藤看顾着,松月难免更加依赖他。

松月发现了这个坏毛病,也一直想要独当一面。他享受着后藤的爱,也想回报同等的爱。而最能表达这一切的,就是他那温柔如水的精神力。

这次的任务中,后藤不小心中了敌方的毒气,精神力絮乱,但即使如此他也紧紧地保护着松月。松月只好一遍防着敌人偷袭,一边强硬带走后藤,等两人找到一处隐秘的草原时,后藤为了防止自己伤害到松月,硬是咬着自己的胳膊压抑着冲动。

一到安全的地方,后藤立刻推开了松月,顿时失去支撑的后藤立刻倒在柔软的草地上。松月不管他的阻止,冲上去就是紧紧的抱着他,两人坚持的眼神碰撞着,谁也不让谁。

最后还是后藤放弃挣扎,第n次地在两人的对峙下妥协,顺从地闭上眼睛,看不见松月的样子,但后藤知道松月一定在为自己又一次的胜利偷笑。温热的水流在发疼的脑壳流淌,熟悉的气息环抱着他,后藤再次安心下来,他睁开眼,看到了藏着银河的双眼。

两人像初识的那一天一样对视,然后一起绽放出笑容。

++++

松月把脸埋进了玩偶的毛发里,回忆完毕后他又感到气愤了。他相信后藤,所以他也希望后藤能相信他,而不是推开他。

“松月!” 被叫到名字的少年抬起头,看了一眼他从8岁就认识的人。

后藤给委屈巴巴的男孩塞了一口糖,他大致知道松月又想到什么了。无奈地叹口气,正准备说出不知第几次的道歉,松月却打断了他。已经20岁的男孩推着椅子上前抱着他,后藤只好揉揉他的黑发,两人就这样任由寂静环绕他们,享受着独处的时光。

“好啦!撒娇也撒娇了,快把这个报告给我签了!我还要赶上去交报告啊!”

瞪着后藤栗色的双眼,松月决定还是不要原谅他好了。

—END—

我终于能交货了!拖了这么久的企划,我终于写出来了!期间经历了没灵感、没时间还一直卡文的痛苦,再来就是填其他坑和电脑被送去维修,这一堆都是用手机码出来的QWQ

谢谢你们读到这里!下次再见!

真不敢打tag(°ー°〃)

评论(3)
热度(18)
© 紫色_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