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_浮云

如何评价斯巴达双子在新电影里的演技?

是个吹双子彩虹屁的知乎体,辣鸡文笔+OOC!上班突然开了神奇的脑洞,硬是给码出来了(累瘫)请耐心看到后面,它真的是一篇VD文!

如何评价斯巴达双子在新电影里的演技?


附加问题:斯巴达双子传说不和,是真的吗?


5个回答
——————————————————————————————————————
红蓝玫瑰

1230人 赞同


我算是斯巴达双子出道没多久就粉上的粉丝,所以比较了解,特来回答。内容有些长,请耐心阅读。


或许有些人不认识他们,先把他们的身家背景说一说。斯巴达双子即是一对星二代的双胞胎兄弟,哥哥维吉尔和弟弟但丁。他们的父亲斯巴达是家喻户晓无人不知的大明星,出道作《杀魔弑帝》一鸣惊人,从此大红大紫。而母亲伊娃也是出名的音乐家,又会作曲又会作词,歌声甜美人更美。从这样的家世长大,不意外地两兄弟都在演艺圈里有很高的造诣。


两兄弟并不像其他多数星二代一样自小就出现在屏幕,两人的出道作是《魔塔Temen-ni-gru》,也是广为人知的塔顶上的你和我,相爱相杀到天明的那部。这一部播放以后,两兄弟立刻爆红,直到现在依旧是许多少女少年的梦中情人,拿奖拿到手软。


进入正题,斯巴达双子的演技自然是不用怀疑的,不论他们的出身,期初他们在《魔塔Temen-ni-gru》出演时没人知道他们是斯巴达的儿子(就连制作人也不知道),他们那时候就被专业人士赞誉过,称他们为明日之星。自出道以来接近二十年,他们的演技更是如火纯情,从各界人士的评价和拿过奖项就已经足够证明。值得一提的是,在结婚后就息影的斯巴达夫妇曾发誓过不帮儿子们拉关系,所以你们可能不相信,但这些奖项确实是双子依靠自己的实力争取的。


因为这次他们在新电影里的角色有些特别,我觉得有必要先说说双子常演的角色类型。先说说哥哥维吉尔,他属于演绎范围比较小的演员,但这不代表他的实力不好,相反的,能把相似类型的角色演出各有各的魅力,让人一眼就能分辨出这些相似角色的实力也是很厉害的。维吉尔比较注重于模特事业,几乎每一本时尚杂志的封面都有他,你懂的你不知道的走秀也都有他,曾有几年的最性感男人的冠军不是他就是他弟弟但丁在与之争锋。


维吉尔主要饰演的角色类型可以分类为:温文尔雅安静高贵的角色(也就是俗称的安静美男子),高智商的犯罪者/天才以及狠厉无情的反派。是的,维吉尔的演绎范围的确有很大反差,然而无论是哪一种他都信手拈来,其中《魔塔Temen-ni-gru》里的双胞胎哥哥维吉尔和《魔物古堡》(《魔塔Temen-ni-gru》的后续)的黑骑士的角色是他最出名的角色。与他同名的角色维吉尔是维吉尔(真人)第一次饰演的角色,虽然他本人在采访时说过能在演戏时捅了他弟弟一刀是他一直的心愿的玩笑,但戏里的那个无情又有情、对弟弟又爱又恨的角色的确吸了一大波粉。他把维吉尔那种坚定固执又冷酷沉稳的特性演的淋漓尽致,让粉丝们即恨他对弟弟太残忍又爱他帅气高傲,由此可见维吉尔初期的演技已经很不错了,复杂的角色思绪都把握得很好。或许以专业人士的眼光来看还欠一些火候,但无疑是块闪耀的宝石。


至于弟弟但丁,他和维吉尔不一样,更专注于演艺事业。因此,要研究他的演技就有更多的素材了。自然地,我们也必须谈谈他的出道作《魔塔Temen-ni-gru》里的角色但丁。是的,和维吉尔一样与演员同名的角色。在《魔塔Temen-ni-gru》里,但丁饰演的角色可能没有维吉尔(角色)那样夺人眼目,他和其他冒险主角一样开朗活泼,喜爱调笑又爱玩爱闹,是很俗套的角色设定,因此很考验但丁(真人)的演技。没有让人失望的是,在戏剧的一开头,但丁饰演的角色以不羁的特性和帅气的动作当做开胃菜,瞬间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你很难不去注意那么活跃的角色。后来,华丽的动作更是由他们亲自上演(没有替身),把但丁(角色)一角演出年轻气盛又惹人怜爱的那种气质。和维吉尔(角色)在塔顶的对决又把这个角色的心理活动剖析得完美,把但丁(角色)和哥哥维吉尔(角色)之间的复杂情感与各自的坚定爆发出来,让这个角色彻底活了。在《魔塔Temen-ni-gru》里,他俩那时候还长得一模一样,但他们精湛的演技却可以让人一眼就认出他们的角色,不会搞混他们。


但丁是属于万能型演员,即是什么类型都能掌握的演员。你要看年轻的小伙子——《魔塔Temen-ni-gru》、要看安静美男子——《圣魔岛杜玛丽》、要看成熟男人魅力——《救世主与佛杜那》等等。可以看出但丁的著名作品多数是魔幻作品,但不可否认的是他能把这些魔幻人物演的精彩出色,仿佛身临其境,让人也想和他饰演的角色一起沉醉在各种幻境。如果提问者去看了这些作品,你一定会无可避免地被这个男人的多重魅力迷得晕呼呼,不可自拔。但丁在演艺圈里也有着很高的人气,和许多大牌明星都是好友,例如隔壁生化组的李三光的里昂,童星帕蒂,人气大导演莫里森(也是新电影的导演)等等,甚至还有传言说当年生化4差点就让但丁去饰演主角了。


终于到了回答提问者的环节,讨论双子在新电影《参天魔树》里的表现。站在一个粉丝的角度,他们的演技自然无可挑剔;站在旁人的角度(我的朋友,她并非双子的粉丝),这也是一部演技撑起剧情的大作。这一部电影作为《魔物古堡》的后续让多少粉丝翘首以盼,然而只能说剧情中规中矩,勉强算是有新意的老套模式。但就是这样,才让演员们的演技暴露无遗。


《参天魔树》的制作人在开拍前提了个很神奇的要求,他希望但丁饰演维吉尔(角色)而维吉尔去饰演但丁(角色)。斯巴达双子接下了活,正式投入研究剧本角色的行动。你可以想象到,这简直就像是叫双子互相饰演对方一样。要知道这一系列的双男主都是以双子为原型的,饰演与自己相像的角色不难,但完全相反的角色就需要相当实力了。结果出炉,电影大爆红,久违十年的后续把旧粉丝吸得牢牢,新粉丝也被双子的演技拉入坑,再加上肯定不止五毛的华丽特效和出色的各种配角人设(以及一众优秀的配角),造就了一部成功的作品。


似乎没讲到重点?其实我概括了所有重点——双子的演技值得肯定,剧本的BUG也被演员的出色表演掩盖,更别说在采访出来以前,没人知道他俩互相演了对方的角色。双子长大后和年轻时变得更成熟,也逐渐长得不太相似了,但这次优秀的化妆师硬是让他俩换成对方的脸(也多亏了他俩是双胞胎),无论是新粉丝还是旧粉丝都没认出他们互换了身份。从采访得知,他们互相挑战对方的角色也着实下了一番功夫,但因为自小一块长大(或许有双子雷达?),所以对对方很清楚,要投入那个角色只需要一点时间。


我能说的是,但丁和维吉尔都演出了对方,把他们的角色演出了大屏幕。无论是新电影还是以前的作品,提问者都无需担心他们的演技。这算是个人想法,我认为维吉尔终究没有但丁那样的广大路线,他把但丁的角色演得很好,但我觉得就是缺了点什么,可能是我在鸡蛋里挑骨头。但丁也同理,但他饰演过类似的角色(也扮演得相当出色),所以带给我的违和感没有那么强烈。虽然我是这么说的,但如果提问者看了这一系列,说不定就能理解这种所谓的违和感实质是必要的,两位主角的成长和改变造成了这种感觉,毕竟长大了总不会和年轻时一样的。我并非要贬低两位演员,也许是我太过习惯他们的模式,一开始还认为是角色需求,发现是互换演员的时候我也猜测过是不是演技问题,这只当作另一条思考路线。


至于提问者的附加问题,我只想说:无稽之谈!这兄弟俩的感情完全可以在各种活动和见面会上窥知一二,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很难让人不相信他们是亲兄弟。至于会传出谣言,那是因为有传言说在《参天魔树》的片场有工作人员看到双子吵架,还吵得特别厉害,近年来两人一同出席的活动上没有像双子以前那样亲密。前者至今没有实锤,后者一想就明白了,人长大了,相处久了模式有些变化实属正常,从这一部电影里就能看出他们还是很了解对方的。


一些采访里也看得出但丁很了解他哥的性格,维吉尔也同理。举个栗子,有一次见面会上工作人员误给了维吉尔他不喜欢的饮料喝,当下维吉尔没有发现,喝的第一口在镜头前露出了忍耐的神情,但丁一把抢过那瓶饮料喝了下去,还把自己的饮料给他哥,接着开玩笑说他俩小时候就是这样互相抢东西的来揭过这一幕。说真的,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没发现什么,毕竟维吉尔很专业,不会为此发飙或耍大牌,要不是有死忠粉发现维吉尔的表情有些微妙,加上有后台消息,估计也没人发现,被但丁忽悠过去。


再举个另一颗栗子,但丁在一次采访中感冒了,尽责的他没有缺席,但还是有些恹恹的。在采访中尽量提起精神来回答问题,但多数都被维吉尔抢答了,这算是维吉尔在所有采访里最多话的一次了吧。据说但丁桌上的那瓶保温瓶还是维吉尔给他准备的,回到后台后维吉尔还给他披上自己的外套,照片网络上搜一搜就有,来源于但丁的经纪人蕾蒂大姐头。


以前的双子的确很亲密,但丁喜欢靠着维吉尔说话,年轻的但丁是真的皮,皮的他哥都忍不住在采访中瞪他,他反而更开心了。不按照套路走,所以都是他哥压着他以防天花板被揭开,还能随时接上但丁的各种无厘头的梗,是真的亲兄弟了。传言这俩还曾经一起逛街(有照片),搂搂抱抱算是比较少但也不是没有,还搞出了骨科CP粉。不仅如此,本人也爆料过他们目前同居,亲兄弟住在一块三十多年还能不和到哪里?


不说最后,近期来的活动双子之间的肢体交流虽然比较少,但是眼神互动还是很明显的。但丁每说几句话就会看他哥一眼,维吉尔几乎全程淡然地看着他弟,应该是早期习惯了镇压他弟。


所以别听信谣言,最新采访还爆了他俩准备一起(就他俩,但丁亲自说的)去旅行的消息,目的地被问了几百遍也没问到,急死粉丝了。


大致就是这样,有兴趣掉双子坑的话欢迎去看他们的出道作,很少有人能不掉坑的。我在坑底了,你呢?


—————————————————————————————————————————
我就是个路过的魔人

1105人赞


我是新游戏鬼泣的工作人员,虽然不能给你们看我的工作证,但我真的是。前者我来说一点吧,这次的游戏是根据《参天魔树》改编的,虽然剧情不一样,但是人设一样啊。两位男主的真人动捕就是但丁和维吉尔,游戏的动捕和电影拍出来的是肯定不一样,我能保证,即使他们带着那些装置,你都能把他们幻视成游戏里的角色。


至于附加问题,要不是他俩是亲兄弟,我差点就把他俩当情侣了,说不定情侣都没他们这么黏糊。是这样的,当天我恰巧路过他们的休息室,看到但丁喂了他哥一口饭,然后不知道说了什么,但丁和维吉尔都笑了,但丁还张着嘴向他哥哥讨饭吃,维吉尔没喂他,倒是亲昵地推了一下但丁的额头。


我知道你们要说什么,没照片,当时我就愣了,哪还记得要拍照。我是说,亲兄弟小时候这样还行,但两个大男人,我觉得还是有些奇怪。意外地,我接受很良好,大约是他俩的动作太自然了,我一开始也没多想,直到我又再次在后巷碰到他们。那时候我是想去扔垃圾的,天知道为何他们会出现在通往后巷的走廊,我在还没见到他们就听到了但丁的声音。似乎是在和维吉尔商量着什么,我听得不是很清楚(也不想去偷听),很快两人就停止了对话,我一直站在走廊入口待着,本想绕路去后巷,没想到刚好遇到他们出来。


维吉尔搂着但丁的肩膀走出来,但丁还和我打了个招呼。但丁的衣领有些乱,我就是下意识地瞟了一眼,突然觉得自己被瞪了,刚想抬头一看那种感觉又消失了。要不是但丁对他哥说你干嘛呀,我还以为自己患了被害妄想症。维吉尔没理会但丁,继续拉着他离开了,但丁转头对我笑了笑,不得不说这是个罪恶的男人,我沉醉在笑容之中差点就忘了这回事。我记得以前有出过痴汉袭击但丁的事,可能维吉尔看到我看着但丁的衣领不眨眼,还以为我是那种人吧。


这时候的我也没多想,再直到我亲眼见证了双子雷达。但丁喜欢把自己的东西乱放,基本上都是他的经纪人一边骂他一边帮他收拾,再来就是维吉尔了。维吉尔倒不会自己动手,他只会坐在一旁,对着杂乱的剧本皱着眉(这男人皱个眉我差点被帅死了,他当时还带着眼镜,我都佩服自己的视力!),喊了一声但丁,但丁才刚刚走过来,看了一眼他哥,就乖乖去整理自己的东西了。这还不是重头戏,接着但丁和维吉尔一起排练另一部电影的戏码(我不能告诉你们电影详情),总之我这个大活人觉得自己是个电灯泡,看他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容不下别人。


很难理解吧,大概就是他俩的周围有结界,不是刻意要无视人,只是刚巧他们只看到对方。这真的要在现场才能大致理解那种感受,但丁很喜欢临时加戏,维吉尔也偏偏能接的上他的戏,听说还没多少演员跟得上但丁的跳跃思绪的。


重头戏终于来了,那一天工作室来了个小男孩,没错就是传言是但丁或是维吉尔的私生子的那个男孩尼禄。小孩是跟着但丁来的,长得真的很标致,我曾听说过他是但丁领养的孩子,所以也没特地去打扰,就站在一旁待机,于是我听到了一下对话:


维吉尔:“怎么带他来了?不是要上小学吗?”

尼禄:“我今天放假呢!” (这孩子还给了维吉尔一个鄙视的眼神笑死我)

但丁:“你儿子今天放假你都不懂吗?” (当时我就惊了,感情不是但丁领养的?)

维吉尔:“也是你儿子。”(我更懵了)

尼禄:“你们都领养我了明白了” (这熟练的回答,孩子你是说过多少次了)


我吐槽了一会才发现,啥?尼禄居然是但丁和维吉尔一起领养的?你们是夫妻吗!还没听说过有亲兄弟一同领养同一个孩子的!


你们敢跟我说这叫不好吗?光是这个就足够证明他俩感情有多好了吧!

—————————————其他回答——————————————



—END—

P.S. 本文内的剧名皆对应游戏,但剧情不完全符合

评论(4)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色_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